close
法航歡樂的13小時,終於抵達巴黎
領完行李後直衝SNCF(法國國營鐵路公司)訂往Nice的票(註1)
沒想到我功課沒做好,沒料到全法國人度假都往蔚藍海岸曬太陽去,
位於蔚藍海岸最熱門的Nice更是一票難求,若非要使用rail pass(註2)
恐怕得等到5天後才有位置.
售票員無奈地將螢幕轉給我看,我直想哭
(因為我的同伴已經在尼斯等我,尼斯兩天的房間都訂好了,訂金都付了,且比例很高)
我無奈走出大門,在大廳整理思慮,冷靜一下重新擬定策略,又要考慮時間又得考慮金錢,我整個想破頭.最後,在我反反覆覆的思考下,前前後後排了三次隊,我訂了我曲折的車票: 7/6坐夜車殺到Nice,7/7再轉車到Aix.浪費時間跟金錢下的最好結果.
(原本是7/5晚上到Nice, 7/6玩Nice一路到Aix, 7/7住Aix,而我因為沒搞好,全都省略,直接跳到Aix,至於7/5+7/6所訂的Nice旅館,我就認賠了...)

搞定車票(花了1小時)
得想想今晚在巴黎哪裡落腳,
都這麼晚了,恐怕床位難尋.
急忙先打給原訂一禮拜後才要住的青年旅館AIJ(註3),看看有無床位.
幸好還有,我一連串的災難總算還有點空檔...
買了票進巴黎市區,在地鐵metro轉車的時候,我果真見識到網路上所言不假
地鐵由於很舊,所以大部分沒有電梯,即使不轉車,光是從一個地鐵入口進入直到月台,就是左轉右轉上上下下樓梯不斷,雖然我事先就已經有所心理準備,把行李重量降到最低,但這番搬上搬下還是累歪了我...

到了AIJ,還不糟呢

17歐一晚恐怕巴黎找不到第二家
房間陽春,但倒也乾淨,還分到衛浴在房間裡面的,算LUCKY了

室友是兩個日本人跟一個非裔加拿大
加拿大人(大學生)倒是挺健談的,跟我聊很多,
知道我講中文還超興奮因為他明年要修中文
跟我學了好幾句,我教了他[你好,謝謝,再見,多少錢,我叫XXX,]
另一個日本大學生,跟學校申請停學一年(申請費用50美元)在外雲遊四海(註4)
我只能說,真是超好啊...台灣都沒有...

話說出國前有天早上突然流起鼻血
結果當天跟加拿大人講話講到一半,我又開始流鼻血,趕忙擦起鼻子
一開始加拿大人還沒注意到,還一直講,
後來發現我擦個沒停,還趕忙說sorry,叫我先忙...噗,真糗
大概是坐飛機的時候不小心清了一下鼻子裡面凝結的血塊,倒是傷口又流血了吧
當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安穩,很怕就這麼睡著睡著流滿整床的鼻血失血而亡
就算沒亡,滿床鼻血也很難跟旅館交代
唉...別說我想太多,畢竟衰事不斷啊...沒事怎麼突然會流鼻血...我驚驚


註1: 買了rail pass國鐵周遊券可任意搭火車,但高速TGV與夜車Corail還是需要訂位,訂位費3歐
註2: rail pass國鐵周遊券,可在飛達旅行社或玉山票務購買
註3: 全名Auberge Internationale des Jeunes 網址http://www.aijparis.com/
淡季13歐 旺季17歐
註4: 後來發現韓國更好,根本不用申請費用,巴黎所看到的東方人90%是韓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