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我是不愛看怪獸電力公司之類的節目
因為我對於裡面年輕人為多點鏡頭或逞口舌之快(或者高尚點的說法一點為了節目效果)極盡羞辱他人之能事難以忍受
怪獸電力公司應該已經停掉變成忍者什麼的
今天閒著在家看了一集,然後看到X炳

若說前面說的那些上節目的年輕人尖酸刻薄
那X炳應該是口業界的教主

今天節目來了三位來台灣擺攤的外國人:一為美國人,一為巴基斯坦人,一為以色列人
由於美國人跟以色列人剛好來的都是白種人
所以X炳目標完全鎖定在巴基斯坦人身上
一會兒戲謔地說該巴基斯坦人很像神燈裡面的燈奴
一會兒輕浮地說該巴基斯坦人很像原住民,請他講話後面都加個「的啦」
最後輕蔑又說對方想家的時候腦袋響起的歌曲應該是「哈薩亞琪」或者「哪裡來的螺駝客啊~」
完全無視於該巴基斯坦人臉已經垮下來,主持人蔡康永也毫無答腔
要不是介紹的內容很有趣,我當場想要轉台

前一刻才鼻音極重字正腔圓地用英文尊敬地提問美國人
(請想像學生時代總有一個同學很愛用極度標準誇張嘴型的英文搶著跟外國老師對話,或明明只是朋友閒聊也要冷不防以YA電影中高中校花式超高音調驚呼OH~MY~GOD! Are you kidding?)
下一刻就對巴基斯坦人大開總族玩笑
既然英文講得這麼溜,那一點點國際基本常識應該要具備,種族玩笑是最大禁忌
拿種族歧視當有趣真是智缺至極...我完全笑不出來

至於另個來賓夏X喬就不用說了...腦殘花瓶一個...呿(冷哼一聲)

話說回來,套句蔡康永自己的說法-電視本來就是墮落的,你不能要求他有多道德...

今天我看完了全集是我的不對,下次有這兩個人上的節目絕對轉台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
PS. 我對於剛敘述的那種很愛說英文的同學沒有貶意,希望不要有人覺得被罵到...我只是想描繪一個更清楚的影像... 發標準音跟口型也是學語言的有效方式一種,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