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光年

眼淚鼻涕還來不及擦時電影剎時結束
心中的澎湃讓我在閃腰快斷且下定決心要把電腦用地攤布篷蓋起來封網的晚上
仍看了一小時多的movie版,
連穿內褲都只能把內褲丟在地上,雙腳踩定,侷窘蹲低穿個好幾分鐘腰痛的我
決定在多花半小時不誌不快


"我從來都沒自願要當你的朋友!"--正行

因為,如果沒當你的朋友,我就不用這麼痛苦;
因為,我想當的不只是你的好朋友

老師上課都有講,行星繞著恆星旋轉,
所以正行永遠只能繞著守恆打轉,
近乎寵溺地呼應他每個任性的要求,卻始終無法再更靠近.
想要消失,卻始終脫離不了運行的軌道
連咽嘔出詢問守恆對慧嘉是認真還是玩玩這濃滯的問題,
還必須拿「我跟嘉惠是好朋友」做稀釋.

最近的距離是在後座看著身前騎車的這個人
最遠的距離也是



"好朋友有什麼不能講? " --守恆

強烈害怕被丟下,恐懼寂寞,
第一次被丟下,是獨自坐在操場中央. 他抓住了正行,即使知道正行是被規定跟他做朋友
第二次被丟下,是正行沒去看他比賽. 他抓住了慧嘉,即使知道正行跟嘉惠之前或許有些什麼
第三次被丟下,是正行說他從沒自願要當他朋友. 他再度抓住正行,用一種讓人不知所措的方式
最後一次被丟下,是正行向他告白. 他絕不放開正行,他說他是他永遠的好朋友

因為寂寞,所以牢牢綁住僅剩的
抓住了嘉惠,那正行就不會跟慧嘉在一起
只用[永遠的好朋友]呼應正行淚眼的告白,
那他割捨不了的兩人其中之一慧嘉就不會被排除於他的人生外



好朋友有什麼不能講? 就是好朋友所以才不能講...


朋友是一輩子的
但如果那樣的曾經我都不能擁有,那有一輩子的朋友有什麼意義...





"盛夏是恆星與行星最接近的時後,但彼此之間的距離依舊必須以光年計"
--此句出處PTT movie版,作者:watercol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