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事業作很大,schedule排到明年(噗...明明就再過半個月就跨年)
今天抽空到從沒去過的台北光點去看「巴黎,我愛你」
四點趕到台北光點時,電影已經開演,
靠著電影隱約透出來的光望去,恩...幾乎滿座
好,不管是因為這電影很受矚目還是因為光點位置太少,
總之我打消在座位間尋尋覓覓打擾其他準時到的觀影人
走道間已經有兩個人坐在地板上觀看了,本人從善如流,
在最後一排的地板上坐完整場電影
(也就是說,不需要問我光點的座位好不好坐...我沒坐過T_T)

這麼長的閒話家常,應該不會有人進來被轟天雷吧
不過,其實這電影也不是什麼懸疑片,轟一下並無大礙,
說不定還會明顯長高,考試都得一百分呢~

-------------------
以下含劇情....
-------------------



本片分成18部短片,每片都談一種愛,有個很莞爾,有的很嚇人(不是驚悚...是傻眼...)
挑我最有fu的來說說


先聲名,我最喜歡這片絕對不是因為男主角很可愛....(大家一哄而散)

帥氣的瀏海蓋眼男在某工坊裡瞟見了短髮清爽男,
瀏海男剎時心中湧起了某股什麼,
逕自跟短髮男自我介紹,談自己的喜好,詢問對方喜好,
見對方毫無反應,還自省且自我辯解地說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一定要跟你說說話,要不然我會後悔].

言談之中,不時地短暫地深情瞥過短髮男
(似有情,但又不做長時間眼神停留)
整段對話似乎只是瀏海男在一廂情願地自言自語,
因為短髮男只是十分冷漠茫然地望著瀏海男,不做一語,毫無表示

接著,瀏海男必須離開了,他撕了張紙,留了電話,
說:[以後你可以打來跟我說說話,我會很高興]
瀏海男走了之後,正式進入高潮....

其實,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對於瀏海男他在對的人出現時,即使吃力不討好甚至對方毫無回應的情況下,立即奮力盡力地努力地想做點什麼的這件事情很有感觸.

我想,我們都是只想幸福不想受傷,所以我們也都沒有勇氣去抓住幸福




美國大嬸遊巴黎,對白由大嬸以相當濃厚的美國口音(或者是說幾乎以美語來發音法語)自述自己在巴黎遊晃的心情記事...
本片在很多BLOG的電影心得中都被選為最喜愛的前三名,
因為他讓很多人都「心有戚戚焉」,包括我.
曾經有次暑假,在台南,天天早上,把市場買的芋仔冰裝到碗裡,
坐在四樓的陽台上,抬頭看著前方的藍天白雲,
晴天亮麗,微風徐徐. 覺得好幸福又些微孤單.

「來到這裡像找到什麼,又像失去什麼, 或發現自己早遺忘的什麼, 或一生中都讓我迷戀的什麼.我同時感受快樂與悲傷, 但也不至太過悲傷, 因為我感受到自己真實活著, 是的.活著.」





劇情一開始,是視障的男孩在電腦前用功著,突然,電話響了,
電話那頭的女朋友說:「你注意聽我說--
春天絕美,然而夏天已過,我們錯過了秋天,突然之間,天就冷了,一切的事物都凍結住了,我的心停止跳動,我們的愛情沈睡了,直到雪落才猛然驚醒,那些在落雪中沈睡的人,不曾注意到死亡,你要多保重...」

男孩傻住了,
就好像臨死之前,眼前會走一輪人生跑馬燈一樣,
他與女孩認識交往的經過,像電影一樣快速的在眼前掃過,

旁白是男孩快速地絮唸他們的相遇相識相戀:
[我陪妳練台詞,妳陪我讀書考試,妳大喊,我們在餐廳用餐,我陪妳練台詞,妳陪我讀書考試,妳大喊,我們在餐廳用餐,我陪妳練台詞,妳陪我讀書考試,妳大喊,我們在餐廳用餐,我陪妳練台詞,妳陪我讀書考試,妳大喊,我們在餐廳用餐,我陪妳練台詞,妳陪我讀書考試,妳大喊,我們在餐廳用餐]

畫面像無限迴圈,跑完一輪之後再從頭開始.
一開始的畫面兩人是多麼地親暱,
幾輪之後兩人開始習慣彼此不再像一開始那麼親密.
男孩開始想,是我忽略了她嗎,
是因為我一直在準備考試嗎,是我...是我... .

對話那頭的女友:「喂~你有在聽嗎?你覺得我這台詞念得好嗎?很爛對吧...」



這部很精準描繪出戀愛/暗戀中的人對於所愛的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有多麼多麼敏感.
非要用四個字的成語來形容就是「想太多」 (恩?這是成語嗎?也沒四個字啊...)
其實我想到的是「草木皆兵」「風聲鶴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幾種,不過
都跟愛沒什麼關係,但是拿來形容那種神經質與敏感度真的很貼切


他說:「我覺得最近有點累了?」
妳開始想---
是我黏太緊了嗎?是昨天我一直巴著他說絮唸工作上的不如意嗎?還是上禮拜下雨天我硬叫他騎車來我家陪我嗎?不對不對,他一定是外面有女人了,該不會就是上次吃飯時突然來打招呼的那個同事吧?他不愛我了嗎...他一定是想要暫時分開一陣子,我早該知道了...從他上次要去看房子前臨時打電話來說身體不太舒服時我早該知道了,一切都是藉口...那接下來呢?分開一陣子?我從沒聽過分開一陣子之後能再好好復合的,通常分開一陣子就表示不久即將分手.那我這些年的青春究竟是為了什麼...blablalba....


他說:「要不要去看那部電影?」
妳開始想---
他平常不看這類型的電影,該不會是為了找我出去才說要看吧?不對不對...早就已經知道不可能了,我根本不是他喜歡的型...可是,怎麼沒事提說要去看電影呢?該不會想跟我講什麼事情吧? 哎喲...想太多了...不過,為什麼在這時間提呢?最近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呢?是因為天氣變溫暖了嗎?飽暖思淫欲...喂~什麼東西啊...不過,萬一他真的說了什麼,我要怎麼回應呢...吼...神經病喔...睡飽一點吧你,盡想些沒營養的....那...穿什麼好呢...(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