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晚上晚餐吃太多,感覺有點消化不良,但由於頭痛,我還是脹著肚子努力地睡
睡的途中不斷被我的尿意打斷,總算最後尿乾淨了,肚子也消了,睡著了,阿彌陀佛~
我也不知道何時睡著,睡了多久,但是我竟然在一點半覺得睡飽了而醒過來,頭也不痛了,真開心
(聽說在高山會睡10分鐘以為睡了1小時,看來是真的)

距離攻頂起床時間還剩一小時,我就索性到外頭去看流星
滿天星斗,簡直像天空破了很多洞 (破洞?!你可以再沒情調一點)
看得我都傻了

雖然2007雙子座流星雨的高峰期12/14已經是昨天了,
不過今天應該多少還有沒跟上的流星繼續下
果然不出我所料
十分鐘內我就看了7-8顆
流星都衝太快,我來不及許願,最後簡直是自以為在上"快問快答"之類的綜藝節目,唸超快的我XD

在外頭呆了半小時的我,決定回去窩到溫暖的山莊
沒多久,房間裡其他隊的人也都起床準備攻頂了
出發前,吃個稀飯補充體力



接著就是摸黑攻頂囉!!!!

無限輪迴的之字坡讓人疲累
不過休息時間往天上ㄧ看,滿天星斗讓人覺得滿足
除了看到我所僅懂的北斗七星,感謝維崧讓我認出獵戶星座



接下來的碎石坡帶出本次旅程的高潮
因為爬的時候天還黑,而且爬的過程如果還停下來拍照,應該就直接滾下山回老家
所以我們來看看爬上去後往回拍的照片...


是的,原則上就是一大片大碎石小碎石落玉盤,沒有明顯的路跡,
一路手腳並用,並請記得拉著鐵鍊,
不斷攀爬的途中,我心裡只浮現一句話: [幹...我們真的在"爬"山耶]
這裡飆髒話絕不是不爽
而是一種成就感...yeah  you know
郊山裡走走路,爬爬樓梯很明顯,輸了


黑暗中不斷爬行
遠方已成魚肚白
而一向健步如飛的Kei因為昨天沒睡飽竟然開始體力不支

眼看著天已經開始泛橘,離山頂還剩一點點距離
熊熊之間,我爆衝了....
反正後面還有維崧跟Robert頂著,可以照顧Kei
我心想: [ 喵的,都爬了這麼久如果前攻盡棄,一上山頂太陽已經在微笑,那豈不扼腕?]
(蔡董聽到這兒,馬上問: [結果呢? 直接給前面的人一個過肩摔嗎? ] 噗...)

我馬上繞過Kei,體力破表兼爆燈,直衝山頂(大概是冥冥之中受到了蜘蛛人啟蒙)
我只能說,我這輩子沒爬這麼快過..........(菸)

之前一直跟朋友說我要在玉山上思考人生方向
但我在山頂上倒是得到了一個啟示 -  我真的會在危急時刻會把朋友丟下不管,相信我



爬上山頂之後,關照一下後面的人
鏡頭回到持續在山坡上奮戰的其他隊伍
哇...超晃的啦,沒辦法,風太大,太冷了XD


山頂上風真的很大(其實碎石坡到風口的地方,就已經是大風了)
等待日出的時刻,遠方的雲海,讓人覺得...媽啊 要成仙了



太陽出來囉!!!!

山姆大叔說這是他看過最美麗的日出
可是我卻覺得還好耶........(眾人揍)
大概我爬完碎石坡的成就感太破表了,還在沉醉....




一堆人排隊等拍照(山頂上有三四隊人馬)
嚮導煮了咖啡讓大家在日出上品嘗
導遊昨天有提醒不用帶杯子,他會自己發,因為 [你們的杯子這麼大,我很困擾捏....] 噗
最後一人得[試喝杯]大小的咖啡暖暖身,幸好能續杯XD


上山難下山更難


下著山,我頭也又開始痛了
嚮導說 我應該是有低山症..........什麼鬼啊XD


要回家囉,今天天氣爆好,熱翻了



今天攻頂來回4.8,再加上走回登山口8.5
you do the math...




慶功宴

本團三位大哥,不斷替韓國的山姆大叔展現台灣飲酒文化,瘋狂敬酒,
後生晚輩,也不惶多讓,
大象連乾三杯,不匱是女中豪傑
Kei跟Michelle也是一杯接一杯,沒在驚的
山姆大叔好歹也是社會人士,雖然生活規律不暴飲暴食
但是為了social,還是一杯一杯乾



三位大哥: [ 我們常常聚在一起喝啊, 一開始一定是每人面前擺三瓶,之後才能跟別人敬酒]
我心想...原來喝酒也有低消的喔...基本款一人三瓶就對了


回程在車上,又按出發前慣例 (出發時是大家自我介紹)
大家一一分享心得,感覺真是歡樂無限,又感動莫名呢

最後,就讓我們以一張團體照作結吧! 謝謝大家!
  (仙姑說: [你手勢也太MAN了吧])

下次,我們去爬南橫上的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吧
--->    http://www.tonylee.idv.tw/tony/photo/20060902/ 



按: 感覺完結篇寫得有點草率,這就是傳說中的虎頭蛇尾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