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燙了人生第一次捲髮後 (當然,髮根是要燙直的...因為姐姐我有自然捲)
就任其雜草叢生,荒煙漫草
前半年是因為本人頭髮硬,所以捲度維持甚久 (這真是我這顆頭唯一的好處了)
後半年是因為失業,所以沒銀彈可以揮霍
偶爾出門會客,還能把頭髮綁起來,掩護一下
但平常在家裡,尤其是洗完頭,頂上那金毛獅王般猖狂的景況,室友都不禁留下[此生得見此世界景觀,足矣]的淚水

最近終於確定要上班了
銀彈將能補足
於是決定大刀闊斧,好好整整地了...(菸)

*** 那...之前面試也是頂著這顆頭嗎?   
*** 是啊...都沒在怕的...因為我有才華(爆)     我相信我的才華將閃瞎面試官而忽略了我的亂髮...(噗)

總之呢,自從燙過一次捲髮後,效果不錯
深深覺得,人還是不要太扭曲本性,是捲的就讓他捲吧....
大學以降,多年來間斷地享受過直髮的樣子,也該夠了...(菸)
與其季季燙離子燙 (是的,因為頭髮長太快了,一個月就髮根開始蓬,最久只能撐三個月)
還不如捲上加捲,錦上添花 (好像用雪中送炭這成語比較好)

但,如果要破除離子燙魔咒(就是燙了離子燙之後,長出來的Q毛要常常補燙)
就不能再 "髮根燙直+髮尾燙捲"
要不然時日一過,
髮尾捲,髮中段直.髮根新長出來的是捲的,
一搓頭髮看起來就是啞鈴,能看嗎? 囧
這次決定只燙捲,髮根不要燙直,這樣以後新毛長出,就可以金剛合體,成為無敵捲毛王


PTT hairdo版搜尋半天
最後還是決定去成都店的尙洋,讓之前一直幫我燙直瀏海的熱門設計師幫我操刀
一開始溝通時還囑咐他我這次不要燙直髮根,只要燙捲,因為blalbla....(原因如前述)
但當設計師檢視我那剛被助理洗完並吹乾的頭時,很顯然是被我的澎頭嚇傻,當場忘了當初的協議,
最後還是把我的髮根燙直了...幹
(你問,髮根直不是比較好看嗎?   讓姐姐告訴你吧, 髮根燙直是很好看沒錯,但是以後等Q毛長出來,就不好看了...,而我又要花錢去整地了,你說我能不罵髒話嗎?)

雞掰的是
助理幫我洗頭時,說: [很久沒有整理了齁? 因為太忙? 還是太懶(笑) ]
我笑笑地回答:[ 呵...因為景氣不好]  心裡OS [ 幹 哩笑殺小? 懶人最討厭被說懶, 而且 我才不是因為懶呢 (騙人) ]

而更雞掰的是
檢視我那洗好吹乾的頭時(平時頭髮不會這麼澎,但洗完吹乾真的澎得有種喜感)
設計師還說: [頭髮真的很捲齁]
我心理OS [ "齁"屁! 少用這種徵求認同的語助詞跟我說話!]
設計師又說: [真的很捲,很久沒看過這麼捲的了.....]
我心理OS [ 幹!!!!! 是多捲? 是多捲!?? 你們是沒見過世面嗎?  煩不煩啊?]

接著設計師就拿剪刀狂削我的頭髮, 而且層次打到短髮只剩3公分的境界
我一邊看一邊冒冷汗地想 [拎老師咧...我只是澎,我頭髮不是多啊!!!! 你給我削這麼短!?
雖然打層次再加髮根離子燙.是的確比較不厚重,但你有想過我的將來嗎????等我Q毛長出來,這些短毛又短到綁不起來,你想逼死我嗎!??!!?]
但至屎至終我都沒有出言阻止,畢竟Q毛人在Salon是沒有地位的,是卑微的二等公民
只怕出言阻止,設計師要說: [你這麼捲,我能不削嗎?? 不打薄燙起來不好看啊.....]

嘆...



說到這裡,不禁想起我第一次燙離子燙的羞辱回憶
高三時,離子燙剛好興起拯救Q毛蒼生
推甄成功的我決定給自己一個禮物 - 直髮 (啊...好卑微的禮物啊)
所以走進了台南縣某小鎮的一某小家庭理髮
當鬆開頭髮時,設計師....不對,這種家庭理髮哪來的設計師, 姑且稱他為歐巴桑吧
歐巴桑驚呼: [哇~ 好捲噢] (幹 是多捲啦!!!!!)
當時的我從沒燙過頭髮,所以你可以想像那捲髮的程度有多麼地天然新鮮,就跟母牛的初乳一樣....(嘆)

歐巴桑接著使出令天地崩裂的殺手鐧: [可以讓我們拍照嗎,作對照嗎?] 接著翻出一本相簿,裡面有擺著很多張[整型前]跟[整型後]的不知名受害者 (當然,他是沒寫整型前整型後這種字啦)
一向與人為善的我,默默地點了頭,
她叼著事後菸,而我咬著床單一角,流下了恥辱的淚水.....

嘆.....


想想,這都已經是(掐指一算)7年前的事情了......縈迴不去啊


謹此獻上一曲唱進我心坎兒裡的獨立團體 [自然捲] 的首張專輯 [C'est la vie] 第四首歌曲 - "自然捲"
由奇哥編曲,娃娃主唱(就是星光大道魏如昀的姐姐):
http://naturalq.agoodday.com/nQ-nq.html  (請點此連結試聽)


自然捲


單眼皮的人可以割雙眼皮 兩層三層隨便你
大胖子可以抽抽脂 一千兩千三千c.c.
塌鼻子可以去隆鼻 不要變成POOR MICHEY
自然捲的人你要注意 不管怎樣 要盡最大努力

陶瓷燙 還是離子燙 怎麼燙你都不滿意
喔 為什麼 你如此堅強
QQQQQQQQQQQQQQQQQQQ 註定跟我一輩子
QQQQQQQQQQQQQQQQQQQ 燙直也是一下子

黑人的自然捲是上帝的禮物 很捲很蘇很耐看
法國人的自然捲是性感的象徵 輕輕柔柔好浪漫
美國人的自然捲像狗毛 一圈一圈 LIKE A DOLL
我的自然捲有點好笑 短髮像電棒燙 留長變成爆炸頭

陶瓷燙 還是離子燙 怎麼燙你都不滿意
喔 為什麼 你如此堅強
QQQQQQQQQQQQQQQQQQQQ 註定跟我一輩子
QQQQQQQQQQQQQQQQQQQQ 燙直也是一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